香港壹周刊被控诽谤 赔逾港币300万元

(中央社 香港23日电)香港壹传媒集团旗下的壹周刊今天在一起诽谤诉讼案中败诉,须赔偿港币300万元并向原告赔偿8成诉讼费。

香港苹果日报网站报导,2010年7月14日出版的壹周刊指霸王洗发水(洗发精)含有可致癌的二恶烷,因此霸王集团控告壹周刊诽谤,索赔超过6亿元。

报导表示,经过39天的审讯后,法官今天裁定壹周刊败诉。

据报导,法官在判决中指出,壹周刊严重破坏原告声誉,使霸王集团难以销售及宣传产品,造成长期影响。

但判决也提到,赔偿额不能定得太高, 否则妨碍言论自由;法官又裁定,被告不必负责原告在中国大陆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