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添25例 城墙感染群17例

(本报讯)沙巴新冠病毒病例在过去24小时新增25宗,包括来自拿笃「城墙」感染群共17人。

据指出,25名患者分别来自拿笃、斗湖、古纳及古达四县。「城墙」感染群中的17名患者,包括8名非公民。另外,2宗是境外输入病例。昨日无人康复出院。如此一来,全州累计病例增至864宗,累计康复维持415宗。

州卫生及人民福祉部长拿督潘明丰昨日表示,这些患者包括斗湖19人、拿笃3人、古纳1人及古达2人。截至昨日中午12时,「城墙」感染群检测已达到5402人,其中3160仍等待结果。

目前全州有活跃病例7县,留院接受治疗441人,即是斗湖338人(增加19人),拿笃92人(增加3人),古纳5人(增加1人),古达3人(增加2人),亚庇、斗亚兰及京那巴登岸各1人。清零县属15个。

据指出,另外6宗外别是:摩罗带诊所乐龄人士检测结果、拿笃医院严重呼吸道感染检测结果、古达医院手术前检测结果、移交斗湖医院医治检测结果、与早前患者有密切接触者、古达扣留所检测结果。

另一方面,纳闽今日维持零病例,累计保持23例。

全国卫生总监拿督诺希山昨日稍早时表示,全国过去一天有31宗病例,包括3宗输入病例。累计病例增至9946宗,新增康复共计7人,活跃病例615宗;累计康复者9203人;加护病房患者11人;无死亡病例,累计128人。(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