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种后国州议会须复会 冯晋哲:不能白拿薪水

(本报讯)民主行动党籍路阳州议员冯晋哲昨日表示愿意接种疫苗,以为保护选民安全,惟首相丹斯里慕尤丁须解除紧急状态,让国州议会复会开议。

他指出,这是因为身为议员主要责任就是在议会里议政,而不是白拿薪水。
他表示,接种了疫苗,意味著议员比很多高风险群如老人、慢性疾病病人、老师、商店业者等,提早一步接种,「如果议会不开,议员无法履行职责,我深感愧疚。」

「我愿意接种疫苗,但我不愿意躲在疫苗后面拿薪水白做……接种了疫苗,意味著承担责任,我们应该在议会里辩论拟议,如何帮助穷苦家庭、如何恢覆经济、如何创造就业机会、如何让青年看到希望。」

冯晋哲也是沙巴社青团团长,他是在《面子书》专页贴文中这麽表示。

他说:「如果说,让议员接种疫苗,是否意味著国州议会可以召开?甚至紧急状态也再无任何必要?夜市可以开,万字店可以开,但国州议会不能开?」

「很显然的,首相此举自相矛盾,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