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1日讯)社交媒体上不断流出医院爆满,医护人员疲乏的贴文,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促政府承认问题,并加以解决。
他说,失败政府的其中一个特征就是,当国家已经没有能力为人民提供适当的治疗及医疗关心。
他指出,解决问题的第一步就是要承认问题,而不是否认问题的存在。
“否认及不改善现在的严峻情况,是一个很大的罪行。”
纳吉今日在脸书贴出一张写着国大医院“冠病病房已经爆满”的截图,询问政府这是否属实。
他说,要是这张图属实,政府是否有策略解决这严重的问题。
他指出,本身了解到缺乏医护人员成了提升政府医院容量的阻碍,这是否意味着政府需要寻求来自国外医护人员的暂时援助?又或者重新聘请已经退休的医护人员。
纳吉提醒,近期引起关注的合约医生对政府不满的问题必须尽快解决,因为沉默只会让这些医生更为不满。
他建议,若政府没有能力吸纳所有的合约医生成为固定医生,至少要为他们提供高额的奖励。
“不要对医生吝啬,而正在面对卫生危机的马来西亚正需要他们。现在不是浪费时间给你协商的时候。”
“这些不是你的钱,也不是现任政府在以前存下来的钱。“
另一方面,他也促请政府,在新的救护车送到以前,先在政府的货车安装呼吸器做为临时的救护车。
他提醒政府,在人民生病时勿袖手旁观,也不应该否认情况已经变得严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