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打根五日讯)加拉敏汀区州议员邱文正认为,山打根新冠疫苗接种中心,将在本月15日全面关闭,但政府未妥善指定地点让民众继接种疫苗。
他今日发文告说,山打根接种疫苗中心是最多的地区,但是接种疫苗人数未能达标,导致许多疫苗中心浪费资源。
邱文正表示,随着新冠疫苗接种特工队(CITF)将在本月15日结束,尚未接种或接种第2枚的民众需依据Mysejahtera手机应用程序的通知地点接种,但目前也没有一个正式地点安排。
“目前一些民众在客家公会大礼堂和巴都沙比人民组屋会堂于上周五关闭,导致许多民众需接种第2剂时,需前往市区大会堂长时间等候,而有怨言。”
他指出,市议会已在官方脸书发文告,山打根区所有疫苗接种中心将停止运作,同时未接种的民众是不允许进入政府机构、巴刹、百货市场、公众场合及工作地点。
他鼓励民众抓紧机会,尽快登记及前往接种中心接种,这也是身为公民的责任,疫情当前,唯有接种后提高防疫、减少风险,也是对社会的责任及对家人的保护。
邱文正表示,自政府宣布12岁以上至17岁青少年开放接种后,许多家长和校方相当配合,前往接种中心接种或由当局安排流动特工队为小学生接种,这种服务精神值得赞赏。
无论如何,邱文正呼吁政府在本月16日起,应指定地点让民众前往接种,避免引起民众何去何从的担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