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赫米 多间疫苗中心虽相继关闭 为沙民接种努力不会停

(本报讯)尽管本州多间新冠疫苗接种中心相继关闭,但州新冠免疫计划负责人拿督沙赫米耶也表示,为沙巴人民接种疫苗的努力仍将继续。

也是州社会发展和人民福祉部长兼沙巴卫生行政委员会成员的他指出,有鉴于此,人民获得疫苗接种是没有问题的。

他昨日在一份文告中表示,目前,全州仍有16个接种中心在运作。对于不再有接种中心的那些地区,人们可以在最近的政府健康诊所进行疫苗接种。

据了解,州内的接种中心近日因为城市地区的大多数成年人都已接种疫苗的缘故,州内的接种中心正在放缓。

日前,本州新冠疫情发言人拿督斯里马西迪曼俊指出,截至10月15日,沙巴的71.8%成年人口或相等于198万人已完全接种疫苗。在青少年群体方面,已有18万9902人或45%已完全接种疫苗。

无论如何,沙赫米还表示,单剂的康希诺疫苗的接种者,可以在自接种之日起规定的期限后进入营业场所。康希诺疫苗的接种者进入公共场所进行交易没有问题,但必须在他们接种之日后28天。(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