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选120席志在组政府 斗士党不甘做“造王者”

(吉隆坡讯)斗士党署理主席玛祖基表示,斗士党志在成立联邦政府,而非仅仅是要在第15届大选中成为造王者。

玛祖基向《当今大马》解释,该党在第15届大选的目标,即是参选120个国会议席,赢得足够的议席组政府。

他表示,尽管斗士党在柔佛州选表现欠佳,但那并非衡量斗士党真正成就的基准。

“既然我们打算竞选120席,那我们的目标就是当政府,而不是所谓的‘造王者’。对我们而言,我们组党是为了赢得选举,而不是成为‘造王者’。”

“我们组党,期待的是胜选并成立政府。为了成立政府,我们必须竞选超过112席,这是我们努力的方向。”

“我们坚持我们的立场,不会竞选少于120席。”

斗士党于3月柔佛选举竞选56席中的42席。斗士党总裁马哈迪当时解释,竞选42席已足以成立州政府。

“我们不想显得贪婪,我们竞选42席就够了。”

无论如何,斗士党最终在柔佛州选中全军覆没,未能赢得任何席位。

斗士党需要马哈迪

另外,询及斗士党属意的首相人选时,玛祖基表示,该党要先赢得大选,再决定此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