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部长依斯迈沙比里否认颁布新的加限区,但证实在一些特定地区加强管控,包括架设铁丝网。
依斯迈沙比里也是国防部长,负责协调跨部门的国家安全事务。他今午在记者会上,回应是否已在士拉央两个住宅区与秋杰巴刹颁布加限令的问题。
“还没,只要我还没宣布,意思就是没有加限令。”
“但在一些地方,我们会从管理上加强控制。或许,我们会通过架设铁丝网等来加强管控,但这还不算是颁布加限令。”
“我们更严格地控制人们进出,同时为这个地方的所有居民进行拭子检测。”
首次颁布半加限令
今天凌晨开始,传出士拉央的联邦花园(Taman Wilayah)和帝沙巴迪花园(Taman Desa Bakti),以及秋杰巴刹(正式名为拉惹柏路Jalan Raja Bot巴刹)遭到封锁。
受影响地区的居民在社交媒体上载视频,显示军警在今天凌晨开始搬来刺围,拉起封锁线。
吉隆坡直辖区灾难管理中心的消息人士向《当今大马》说明,政府这次颁布的是“半加限令”(perintah kawalan pergerakan diperkasakan),跟之前的“加限令”(perintah kawalan pergerakan diperketatkan)稍有不同。
《当今大马》巡视秋杰巴刹附近地区发现,当局已经安放刺围,把拉惹柏路的巴刹范围,以及周边的道路,即拉惹阿郎路(Jalan Raja Alang)和哈芝胡先路(Jalan Haji Hussein)围起来。
自从发现2019冠病例,隆市厅就已宣布从4月28日至5月13日之间关闭秋杰巴刹以消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