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社区与政府密切合作〞 潘明丰促勿成空谈

(山打根七日讯)丹绒巴拔区州议员兼沙巴民主行动党主席拿督潘明丰今日表示“虽然我乐于迎接首长所发的新年献词,但内容有提到要求华人社区与政府密切合作,我质疑这番话到底有多诚心?”

他提出下列五点:

首先,所有在野党的华裔州议员都是由各自社区内所有种族的选民选出的人民代议士。 他们是民选的领导人,政府应该尊重人民的选择。 因此,政府应该迈出重要的第一步,承认他们为社区领袖,并对在野党的州议员们分配同等社区发展资金。

其次,首长要求州内共同发展,但他从未具体说明有关的领域, 这是否只是空谈阔论?

第三,华裔代表不仅有中华总商会,还有其它的非政府组织,例如华人同乡总会,一个统一华人种族的非政府组织,将他们各自的种族发扬光大。

第四,我建议首长应叮嘱各区的市议会,以加快施行会议和批准所有已提议的项目。 对于一个商人来说,每延迟一分钟就意味着成本的增加。

第五,我相信只要政府愿意倾听、理解并在最短的时间内解决民众的不满,华人社区肯定愿意与政府合作。 政府已多次收到关于道路状况不佳的投诉,无论是跨区还是在区内的,这严重造成了所有通勤者不必要的延误和成本,而这不仅仅影响企业。 地方当局的服务低于标准。 许多问题实际上是非常基本的事情,例如维修路灯和所有公共设施; 道路清扫垃圾等等。 住宅区和市区的污水道问题天天都在发生,但似乎任职的单位没法一一处理。 年复一年,我们还是反复的面对这些问题,可见地方当局的运作方式似乎没任何标准以处理各个问题。

拿督潘明丰质疑,如果种种问题持续性的发生,那么首长如何期望商业界将会有前进的发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