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通社台北17日电)台“立法院”前院长、国民党立委王金平17日表示,希望大陆能够早日与台湾谈谈重大政策,有了对话,就有一些成果。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王金平当天在其立委办公室外举办中元普渡,对于新南向政策受访时说,新南向政策属于重大政策之一,现在希望大陆能够早日与台湾谈谈重大政策,有了对话,就有一些成果,现在问题是什么时候开启对话,这契机希望及早能够出现。
针对媒体追问契机是否就是“九二共识”?王金平仅表示,当局会来想办法,会来解决这个问题。此外,对于内政部长叶俊荣16日登上太平岛,外界有声音认为时间太慢了,王金平则称,去总比不去好。
17日恰逢农历七月十五,是中华民族传统的中元节。王金平下午在其办公室所在的“立法院”镇江会馆进行中元普度祭拜仪式。他说,特别准备有一盒花莲麻糬,盼庇佑两岸和平稳定,国泰民安、风调雨顺。麻糬有包红豆、芝麻的,各式各样都有,盼两岸有机会共同分享。
由于海基会董事长人选仍未公布,媒体也询问王金平明年是否会多一个普渡祭拜的地点?王金平笑说“怎么会知道,不清楚”。媒体又追问有没有可能在海基会所在的台北大直普渡祭拜,王金平回应说不知道,但称“我家在大直,大直应该有拜”。
16日,台执政当局开会通过新南向政策纲领,并表示未来不排除在适当时机,和对岸就相关领域议题协商与对话,促使新南向政策与两岸关系相辅相成,共创区域合作典范。(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