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树杰:近期带入州内阁讨论 制定数码经济大蓝图

(本报讯)副首席部长兼工业发展部长拿督陈树杰昨日透露,州政府将制定沙巴数码经济大蓝图,以更有系统地推动本州网络商业发展。

他表示将在近期内将制定该大蓝图的问题带入州内阁讨论,「我们将进一步讨论如何制定及落实这项大蓝图。」
他指出,制定该大蓝图旨在鼓励及带动更多沙巴人民开拓数码企业活动,进而增加彼等收入及提升生活平。

陈树杰是代表首席部长拿督慕沙阿曼,于亚庇的沙巴贸易中心为沙巴数码经济嘉年华主持开幕礼后,接受报界访问时这麽表示。在场的尚有联邦通讯及多媒体部长拿督沙里赛德等人。

陈树杰表示,州政府的目标是透过诸如数码经济嘉年华等活动,让更多沙巴人民接触到网络商机,因为这改善沙巴整体经济是甚有帮助的。

他也在该仪式上代读了慕沙的演词,慕沙在其演词中表示,州政府向来与联邦政府密切配合,包括进一步推动资讯及通讯工艺的发展,「资讯及通讯工艺已成为当今生活的必需品。」

他说:「在考虑到今日新生代已成为『数码原住民』,州政府先后推动许多计划,如『电子乡村』、『沙巴电影节』、『电子企业计划』等;今天,联邦通讯及多媒体部将『#You Can Duit』伸展进入沙巴,绝对是好事。

「透过这计划,大马数码经济机构在沙举办『e-usahawan』及『e-rezeki』,让州人尤其是年轻一群有更多赚钱的商机。」

虽然如此,慕沙表示,在人民未将企业文化融入生活之此时,要栽培更多企业家并非易事,但有必要借著数码时代的届临,为本州商业发展寻找的出路。

他说:「因此,我们要透过数码经济嘉年华等活动,让更多人参与网络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