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皇家马会 12月3日捐血

(亚庇29日讯)沙巴皇家马会将于下个月3日在其位于丹容亚路办事处举办捐血运动,为疫情下面临中央医院血库供应短缺的问题做出贡献。

该会主席拿督陈德芳指出,由于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使得捐血者人数大大减少,中央医院血库也因此面临血浆短缺的问题,情况严重。

他补充,血库不仅仅是供应了医院在实施手术时对血浆的需求,更是解决了地中海贫血症患者的迫切需要,使他们的生命不至于受到威胁。

因此,他指出,沙巴皇家马会这次举办捐血运动,也是希望发挥出公民应有的责任,帮助医院血库渡过难关。
这项捐血活动仅提供予马会属下会员和职员及其家属参加,并不对公眾人士开放,捐血时间为当天上午10时至下午2时,地点为马会位于丹荣亚路的办事处。

根据血库的要求,捐血者必须体重在45公斤或以上,且身体健康无任何疾病如感冒、咳嗽、发烧等症状。捐血者在前往捐血前必须已服用早餐,有超过5个小时的足够睡眠,捐血前两个星期不得有服用抗生素。

有意参与捐血的马会会员,可拨打马会办事处(088-252705)联系筹委会主席李琦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