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州内正在接受治疗的冠病患者人数突破2000报2044人,比前天增幅40人。
州政府冠病事务发言人拿督马西迪曼俊昨晚在文告中说,其中520人在医院,1524人在低风险冠病治疗和隔离中心。
「在住院病患中,加护病房人数为101人,其中41人需使用呼吸辅助器,州内冠病病床使用率升至48.96%。」
他表示,除了有700辆车在警方路障检查中被令打道回府,警方也开出61张罚单对付不守防疫SOP的人士。
当中,24人没有戴口罩或没有正确戴口罩,21人无合理理由外出,10人超载乘客,6人没有签到记录。
马西迪表示,昨天第一阶段无人接种首剂疫苗,至今首剂疫苗接种者累积6万零140人,也无人接种第2剂疫苗,第2剂疫苗接种者累积5万3186人。
第二阶段有1万2268人接种首剂疫苗,至今首剂疫苗接种者累积17万2798人,2052人接种第2剂疫苗,第2剂疫苗接种者累积4万9415人。
他说,昨天有857人登记疫苗接种,目前疫苗接种登记累积66万9493人,占沙巴总人口22.8%。
在已登记人数中,有60万1736人是通过Mysejahtera手机应用程序登记,6万7526人是通过登记网址以及231人是通过疫苗热线。
另外,州政府冠病关怀援助2.0已累积发放35万2755份粮食援助包予有需要的目标群体。(07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