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园区网络电讯连接 亚庇工业区电讯设施将升级

(亚庇24日讯)联邦通讯及数码部将提升亚庇工业园(KKIP)的电讯设施,并将于该工业园内将建设新的电信基础设施,以强化该工业园区的网络电讯连接。
沙巴工业及企业发展部长冯晋哲今日表示,这一消息是联邦通讯及数码部副部长张念群今天在沙巴进行工作访问时所宣布的。
他说:“在此之前,我常收到位于亚庇个 9 工业园设厂的国内外投资者们投诉有关该园电讯网络连接不良的问题,而在今年的 6 月我已致函与亚庇工业园管理层及联邦通讯及数码部,希望他们能够对于此事做出调查。”
“这期间,我部门也收到韩国 SK Nexilis 和中国旗滨集团有关改善亚庇工业园电讯基础设施的请求,并要求我们提升该园的电讯网络连接,以确保他们在今年尾能够顺利运营。”冯晋哲表示,其相信这项宣布将有助于恢复韩国 SK Nexilis 和中国旗滨集团等外来投资者对于入驻沙巴扩展业务及投资的信心,据悉韩国 SK Nexilis 及中国旗滨集团分别于亚庇工业园注入了总额 42 亿 8000 万令吉和 24 亿 8000 万令吉的投资项目。
“我在此要向张念群副部长及马来西亚通讯及多媒体委员会(MCMC)由衷地表示感谢,因该部门在聆听我的汇报后,立即迅速寻求对策,并在段时间内为沙巴设立解决方案,以确保我们能有更强大电讯连接,吸引更多的投资前来。
他指出,完整的电讯网络连接系统对于沙巴在吸引投资前来上至关重要,因目前全球工业发展正趋向数字化和人工智能的趋势,若沙巴工业要在短时间内取得跳跃式的发展,沙巴必须多加强化自身的网络电讯连接设施。
冯晋哲表示,确保沙巴各地基础设施完整且足以满足各行业者及外国投资者的需求是其部门一路以来的首要任务之一。特此,其部门将继续与有关部门保持密切的合作关系,以确保该安装工作能在今年内完成,进而推动沙巴的工业发展。

冯晋哲(右)昨日在亚庇会见张念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