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迪:2发电船8月笃根投入操作 沙电供问题将迎刃而解

(斗湖25日讯)沙巴州目前在电力高峰时段会发生电力系统中断和分区供电的问题,将在今年8月份随着2艘发电船(POWERSHIP)分别在拿笃与山打根投入操作后解决。
本州工业与企业发展部助理部长拿督安迪莫哈末苏亚迪宾班迪在今天早上8时主持在丹绒巴都达拉活动中心举行的沙巴电力公司会客日活动上致词时透露这项消息。
他表示,作为长期的解决方式,这两艘发电船将能提供额外的228兆瓦电力,将能应付沙巴尤其是东海岸在电力高峰时段的需求量。
他也解释沙巴用电需求量的提升与近期的天气炎热息息相关,尤其是下午2时至4时因为太热,家家户户都会开启冷气与电风扇,造成了电量急升令到发电厂超过所设负荷。
拿督安迪对现场约百位出席者表示,现在沙巴电力最高需求是大约1080兆瓦,目前发电厂能提供的发电量也只是刚刚好,所以稍微接近极限时就必须截断部分供电,实施分区供电避免大规模的停电事件,但是随着这两艘发电船的投入,问题就能会迎刃而解。
亦是加拉巴干国会议员兼丹绒巴都州议员的拿督安迪也表示,这2艘发电机投入后也可以解决本地电用户包括住宅区与商业区的困境,他进一步解释通常电力最大的使用者是工业用户特别是州内几个工业园区。
他也希望电力用户们明白,限电是逼不得已措施,包括他本人与其他政府领袖也不可避免,因此他希望用户能够与电力公司取得良好联系,了解停电情况并能尽量减少电力中断或电力干扰问题,毕如下载“MySESB”手机软件,以便时刻能知道发生的电力事故。
他也期望在明年1月份当沙巴电力公司正式由沙巴政府接管之后,能会出现更多的进步与发展,使沙巴州包括斗湖不再经常面对停电的处境,他表示停电与停水是群众面对最大的生活挑战,停电如果时间稍久,不仅没有办法看电视,就连手机也没有了电源。

沙巴电力公司人员在会客日向主礼嘉宾拿督安迪介绍所使用的仪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