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德民众随地丢口罩

(丹南14日讯)作为新冠肺炎防疫措施之一就是戴口罩,在政府及社交媒体的提醒及灌输之下,现在不论到哪里都可以看到民众都戴口罩,防疫意识大大提升了。

目前,市民使用的多数是一次性口罩,但是在使用之后,要如何处理就因人而异了。有些人在用了之后按照卫生局的指导,把口罩装入塑料袋后,再丢进垃圾桶内。

然而,有一些防疫意识比较低的民众,成为“垃圾虫”将使用过的口罩随地乱丢,这种是要不得的行为,这种举措既不卫生、不负责和又无知!

一位市民表示,每天在市区的各街道上,不难能在街边或马路上看到被丢弃的一次性口罩,停车位上总会有一些欠缺公德心的市民在上车之前将口罩随手丢弃。为了避免造成环境污染,民众受促妥善处理用过的口罩,务必丢在有盖垃圾桶中,不要随意丢弃。大家必须共同杜绝如此劣性,若发现有人随地乱丢使用过的口罩,就必须向有关当局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