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报24日讯)沙巴首部电动巴士(e – Bus)服务今天开始试跑,并正式于下个月1日起投入运作。
电动巴士一次可搭载54名乘客,在试营运6个月期间,将让乘客免费乘搭。
目前,只有从沙邦加至亚庇市区一条路线,并在数个特定地点停车让乘客上下车。
电子巴士营运时间为上午8时至下午5时,每周营运4天(星期一至星期四)。
州社会发展及人民福祉部长拿督沙赫米耶耶今天在沙巴国际会展中心为电动巴士主持挥旗礼。
电动巴士由州政府投资臂膀 Qhazanah Sabah Berhad (QSB) 与铝制巴士车身制造商之一 Gemilang Coachwork 有限公司合作。
QSB执行董事莫哈末苏克说,当局会在试营运期间收集民眾对电动巴士的反映和意见后作出改善,包括计划在未来开通更多路线。
“电动巴士配备自动巴士站公告系统、上车坡道,方便残疾人士和长者出入,也为了乘客的安全配备了闭路电视摄像机。”
他指出,电动巴士服务是支持现有公共交通可靠性的起步,帮助解决城市的交通拥堵问题。
他希望其他利益攸关企业能够并肩合作改善公共交通,重点关注于“清洁与绿色”资源。
“希望电动巴士服务到2050年时能达到减少亚庇碳排放的目标,以及服务最终能扩展到州内各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