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佛光人響應『環保淨灘』活动
1.5小时内收集38包垃圾

(本報斗湖二十七日訊)為落實響應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提倡「環保與心保」活動,國際佛光會東馬協會副會長沈漢強、副督導長賴梅娣,斗湖大福分會吳婉
芳會長、賴德新督導、羅秀媚督導、賴經嬋督導於6月23日上午,帶領會員、佛光青年、善童和家長,共38人齊聚沙濱都海濱進行淨灘活動,將愛地球付諸實
際行動,盡一己棉薄之力。
當日有祖孫三代佛光人響應『環保淨灘』活動,大人陪同孩子一起撿拾垃圾樹立榜樣,教育年幼孩子保護及愛護海洋和地球。年僅4歲的善童知道淨灘是為了
保護海洋裡的魚,不會把垃圾吃進肚子裡。
海邊是假日休閒的好去處,時隔一年,垃圾有增無減。海濱設置成休閒遊樂場地,休閒場地旁邊設置了3、4個攤位售賣食物和飲料。所以,我們撿拾到很多
飲料杯、吸管、零食包装袋、食物包装袋、飲料瓶、塑料袋、寶麗龍等。希望大家休閒之餘,懂得保持環境的清潔,讓大家散心之餘,還能享有清新優美的
景色。
經過90分鐘的功夫,大夥兒拾得38包垃圾,然而只是清理了冰山一角的垃圾。
希望公眾人士有所覺醒,愛護環境、愛護地球,避免災難頻繁發生,莫名病毒繁衍叢生,疾病愈多。
感谢佛光会干部、佛光人、青年、善童及家長热情、積極參與『環保淨灘』,為保護海洋獻力。(14)

淨灘前,國際佛光會東馬協會斗湖大福分會幹部、督導們與佛光人、青年、善童、佛光人孩子大合照。